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报告创纪录的净利润并公布特别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25 新浪科技

  (香港2004年3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CEO、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883)今天宣布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12个月的年度业绩。2003年,公司实现油气销售收入281亿元人民币(34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43亿元人民币(5.24亿美元),增幅达18.2%。根据美国会计准则,公司净利润达到历史最高的119.8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28.9亿元人民币(3.50亿美元),增幅达31.9%。(根据香港会计准则,公司净利润则达到历史最高115.4亿元人民币,即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3.0亿元人民币,即2.78亿美元,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幅达24.9%。)。同时,由于2003年较高的实现油价以及较低的勘探费用,利润率从38.8%提高到了41.0%。董事会已经批准每股0.12港币(美国存托股份每股0.308美元)的普通股息和每股0.18港币(美国存托股份每股0.462美元)的特别股息。

  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先生表示:坚挺的油价助力中海油利润水平达到一个历史高位。即使成本有些微的增加,我们仍然可以从经营结果中看到利润率的增长。勘探取得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这为公司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2003年,3个开发项目投产。公司年产量达到130.2百万桶油当量,同时保持了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总的生产成本为每桶油当量11.08美元。2003年,公司在中国海域勘探方面获得了9个发现和10个成功的评价,实现238%的中国海域储量替代率以及260百万桶油当量的净储量增长。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油气净储量约为21亿桶油当量。公司总裁周守为先生表示:2003年,我们以相比2002年更低的勘探费用获得更高的储量替代率,尽管遇到了作业方面的挑战和技术困难,我们仍然保持了具有竞争力的生产成本,并实现了项目开发目标。

  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每股0.30港币的年终股息,包括每股0.12港币的普通股息和每股0.18港币的特别股息,加上每股0.32港币的中期股息,全年总计股息将达每股0.62港币。公司首席财务官及高级副总裁邱子磊先生表示:公司2003年的财务表现很优秀,特别股息是对股东的额外回报,反映公司的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以及对油价趋势的乐观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