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首都机场航意险之争无定论 中美大都会保险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北京当地媒体报道,直至3月14日,首都机场和代表19家保险商的保险协会航意险共保部的谈判仍处于胶着状态。原定于今天(15日)在首都机场销售的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的航意险暂停销售。

  这意味着,如果首都机场拒售19家保险商的航意险,那么最少在3月15日至3月25日期间,首都机场将无航意险保单可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5日,首都机场向保险协会提出,自3月15日起,停售19家保险商共保的航意险。并表示将只出售其子公司——中美大都会保险公司的航意险。面对“清场令”,19家保险商奋起抗议,指出首都机场涉嫌“不正当竞争”。

  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3月14日就此事首次公开表态,称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原定于今天起在首都机场柜台销售的航意险,现基于有关单位在积极协调中,故将进场销售时间暂时延后。在首都机场客户服务得到落实和解决前,不排除多种可行方案。在未达成共识之前,中美大都会就相关议题暂不发表任何意见。

  上周五,中美大都会保险公司新闻发言人称,他们已于2月16日拿到工商执照,包括航意险在内的6个产品已经在中国保监会备案,公司将于本月25日举行开业仪式。

  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保监会和北京保监局已参与协调此事,各方正在紧急磋商,但决不允许在首都机场出现航意险保单断档现象。这位负责人说,最起码在中美大都会保险公司开业前,首都机场将继续经营共保部的航意险保单。而14日,首都机场也承诺,一定保证消费者能够购买到航意险产品,决不出现断档。

  据消息人士透露,首都机场今天将照常销售共保部的航意险保单,独卖子公司中美大都会保险的计划可能暂时搁浅。首都机场总经理王家栋也称,今后将考虑招标引进其他保险商,而不会“把宝押在大都会一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