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 业主声讨开发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2:18 金羊网-新快报

  市房管局敦促开发商19日前作出说明

  新快报讯 (记者 龚成钰) 《新快报》去年率先披露的“广地花园”重复抵押事件余波未平,昨日,广州另一知名楼盘———珠岛花园又怀疑发生类似事件,大批业主闻讯齐聚园区内,声讨开发商“恶意欺诈”,同时加紧搜集和整理受牵连业主的具体资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3月12日,十几名自发组织的珠岛花园业主代表前往广州市房管局反映事件,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当场作出三项部署:1.督促珠岛花园开发商于3月19日前,说明楼盘内已出售楼房和未出售楼房的银行抵押情况;2.由业主代表搜集整理受牵连业主的具体资料,与已备案的相关资料进行比对,并将于3月26日前作出初步处理意见;3.4月1日召开业主通报会进行具体协调。

  昨天珠岛业主们的反应相对冷静,全过程未见过激行为。而在去年的“广地花园”事件中,激动的业主一度与管理方发生流血冲突。

  珠岛业主怒斥“陷阱”

  新快报讯(记者龚成钰)辛苦积攒了几十年的血汗钱用来买商品房,谁料最后却发现房子根本不属于自己,这种最让消费者害怕和心寒的阴影,眼下正笼罩在数百名珠岛花园业主的心头。

  近日,珠岛花园部分业主向本报反映,他们发现开发商以“一房多卖”、“抵押房出售”等手段损害业主利益,他们可能正在面临另一个“广地花园事件”的困境,并已向广州市房管局反映有关情况。按照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的三项要求,业主们昨天起利用周末的时间自行搜集可能受到牵连的业主的资料。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珠岛花园时,草坪上已聚集了近百位情绪焦急不安的业主,他们一边登记着各自房屋的资料,一边相互诉说着自己被“欺诈”的过程。

  “我的信箱以前总是收到别人的信件,原来还以为是寄错了地址,后来去房产交易中心刚开办的查询服务台查询,才知道我花了几十万元买下的房子早已经被卖给了别人!”一位年轻的业主气得满脸通红。

  “我是一次性付给开发商几十万元买的房,可是他们的购房合同上没有日期,连开发商的印章都没有!”业主黎女士和梁先生有些焦虑不安。

  “我入住珠岛已经3年了,购房合同很早就被开发商收走说拿去办房产证,到今天才知道是给骗了,现在我手上就只剩下一张收据了,我该怎么办啊?”业主李女士很是惶恐。

  “我们买的是珠岛第一期的旧房,后来开发商建议我们补差价,就换成了新房,谁知道最后才发现这新房事先已被抵押给了银行,而且连我们以前的旧房也被抵押出去了。”几位女业主按捺不住,一边说一边忙着打电话,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家里人。

  “我买的房子现在成了烂尾楼,换购的房子不但没有房产证,而且连法院判决的违约金都没拿到。”钟先生对着记者一边叹气一边摇头。

  “我的合同被开发商收走了,也没有给我购房发票,上个月我收到一封银行的催交款通知,却发现房主不是我的名字,一查才知我的房子已经被别人抵押了。”业主刘先生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也是啊,银行找到我家里找我要钱,说我的抵押到期了,可我是有购房发票的啊,我可是一次性付清的房款。”说着说着,一位女业主的眼眶渐渐有些发红。

  “我更惨啦,我的房子被银行给查封了我都不知道,去查询才知道早就被开发商抵押给了银行。”一位中年业主气得声音颤抖,他用手抚了自己的左胸一会儿,接着沉重地说:“政府监管不严,信息不透明,银行审批不严,这些不法商人就可以肆意地制造欺诈黑洞!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消费者太善良了,还是因为我们太无知,才被他们这样随意地玩弄!”

  就这么七嘴八舌地你一句我一句,业主们义愤难平。

  据业主代表称,初步估计至少有近百户珠岛业主被开发商“恶意欺诈”,另有近千户业主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最长的已有8年之久。业主代表说,他们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其他一些仍不知情的业主,并收集相关证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