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虎标人解读 肾茶高端市场行销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1:38 中国经营报

  数年前,虎标药行(香港)参茸补品公司汇集国际、国内中医传统名家进行开发,获得以茶养肾的高科技养生精品——虎标肾茶,提出以饮茶来养肾的新型保健茶品来满足面对日益增长的新兴富裕群体。

  在虎标肾茶畅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样板市场一周年之际,拥有一批谙熟医药市场操作销售团队的西安虎标行南洋补品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对引发该产品风行于市的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销大法进行了剖析,从而揭开了有关虎标肾茶的六大秘密:

  揭秘一:为何虎标肾茶可以养生补身?

  肾茶原产自爪哇岛,形似猫须,花序对生,当地人泡茶饮用以图补身、益寿。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地,肾茶素有“不老草”的称谓,大陆闽粤一带,久闻此茶神奇,有民谚为证该茶:“一饮美颜色,更饮目清扬,三饮强精肾,壮健赛儿郎”。

  揭秘二:为何肾茶经海内专家精研数载,今方一现?

  人有俗雅,茶分高下。若以品质而论,爪哇岛为肾茶原产地,滇南为其适生地,香格里拉堪称其优生地也。肾茶在爪哇滇南皆为种植,惟香格里拉野生野长。当地百姓翻山越岭,为采此物,费尽周折。故肾茶在爪哇交易时论斤,在滇南论两,在香格里拉,则以钱论。

  揭秘三:为何虎标肾茶的包装令人玩味难舍?

  茶品历来蕴集着浓重的文化情结。虎标肾茶的文化蕴集更是无法忽视的。由不惜重金从东南亚、日本、美国寻访到的高水平设计师进行工艺设计,历时3年紧张忙碌,虎标肾茶最终包装终于惊现世间,一经推出,在设计界好评如潮。

  揭秘四:为何虎标肾茶每盒零售价不能低于1688元?

  虎标肾茶的定位与价格无疑是高端消费群体。虎标肾茶原产川藏腹地的香格里拉,弥足珍贵。产量低,品质佳,故其原材料价格较高,且只得限量生产;其次,虎标肾茶加工精准,茶叶的加工成本较高;最后,该产品目标消费人群高尖,因而产品的定向推广成本较高。总体而言,虎标肾茶的成本短期内无法降低,这种高额的成本决定着产品的价格不能太低。

  综合考虑成本、营销目标和消费者的利益,该产品不低于1688元的零售定价应算合理。

  揭秘五:为何虎标肾茶发力高端名茶市场?

  养肾市场容量巨大,并且肾茶市场尚无其他的强有力竞争对手,虎标肾茶,鲜明提出以饮茶来保健养生,满足日益增长的富裕阶层的新兴消费者。

  在现代社会,朋友之间相互馈赠礼品、儿女向父亲送礼、妻子向丈夫送礼成为一种亮丽时尚,以茶养肾、以茶补肾成为一种新的保健方式,更被称为CEO的新宠。据各地经销商反馈资料中反映,购买群体多以各企业老总与国家公务人员为主流群体。

  揭秘六:为何虎标肾茶直选市场高端渠道?

  虎标肾茶的渠道选择主要集中在高端:如星级酒店、航班、机场、高级会所等目标群体容易聚集的地方。

  传统茶叶销售走的是专卖与商场、超市专柜两条渠道,肾茶如果也依赖于传统的销售渠道,仍是可以销售的,但无法走出自己的特色与差异。

  经过详细的分析,虎标肾茶确立了肾茶的渠道策略,那就是大道展示、紧抓两厢的原则,大道指传统的渠道即商场、超市的专柜设立自己的特色终端,而两厢则是指紧抓其他茶品忽略的地方捆绑营销,主动出击在一定的广告宣传中宣传合作店,将肾茶分拆按每壶定价散装销售。

  作者:杨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虎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