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国美格力再起冲突 > 正文
 
格力电器:不与违反游戏规则者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珍报道:11日,《民营经济报》记者从珠海格力电器证实了将格力空调从成都国美撤柜一事。该公司发言人称,格力电器不与违反游戏规则者合作。

  前天,格力空调从成都6间国美卖场撤出。一时间,“格力与国美彻底闹翻”的传言在业内沸沸扬扬。据悉,格力电器在全国有20多家销售公司,其中有5家与国美合作。昨天,格力并没有说其它4家公司不与国美合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格力一直采取各地销售公司出货的模式,而作为新兴商业模式的代表,国美近年来积极倡导厂家向商家直供的模式。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旧两种销售模式的较量。

  对此,格力却持有不同意见。格力空调发言人黄芳华昨天表示,格力对所有经销商都是公平的,一直遵循“平等互利、厂商共赢”的原则,不应该“厂大欺店”或者“店大欺厂”。格力空调去年500万台的销量证明其销售模式是符合实际的,因此会继续坚持、完善这一模式。

  他认为,格力空调不打价格战,为的是维护市场秩序。格力会与遵守游戏规则的商家真诚合作,如果商家不遵守游戏规则,则没有合作的余地。“这并不是说格力空调暴利,我们的价格一直贴近市场,各销售公司靠服务取得合理利润。”

  黄芳华还说,格力在全国有10000多家经销商,国美只是其中一家。格力不会为了某个商家的利益,而影响其他商家的利益。即使离开了某一个商家,格力空调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