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苏宁推行3C店经营模式 觊觎百货业高端家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程杰)苏宁新街口家电卖场成功升级为3C店,并将于3月13日开门营业。苏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街口3C连锁店的成功升级,标志着3C连锁经营模式已经从探索期过渡到了成熟期。连锁业态不再把价格战作为吸引消费者的惟一手段,而是要打造一个高端低价的形象。此种战略使新街口家电卖场的竞争骤然升级。

  各大品牌纷纷抢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为了配合苏宁此次开业,不少厂家都把自己的高端产品悉数陈列,还将和世界连锁巨头在全球同步上市新品。改造后的数码、IT专区从原来的5楼直落到黄金一楼,使得一楼成为新街口商圈最大规模的“数码港”;移 动通讯营业面积扩大至2000多平方米,移 动、联通、小灵通三家同台角逐……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品牌、装潢上都继续走精品路线,提升形象”。

  3C店强攻百货高端家电

  随着家电3C连锁不断强调高端功能,百货家电流通业将面临威胁。业内人士指出:“家电连锁卖场一直给人低价的印象,但从苏宁、国美连锁扩张的趋势来看,连锁业态对高端志在必得。再加上高端新品利润较高,随着3C店的不断发展,连锁巨头必将把这块‘肥肉’一起吃下。”

  快鱼吃慢鱼的竞争时代

  近来一直有消息称“国美要在新街口谋得一席之地”,如果选址成功,“强龙”和“地头蛇”的硬战将在所难免。而金太阳、五星也在谋划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竞争。苏宁3C店打出“高端低价”的口号,无疑在拼价格的新街口家电圈扔出了一枚“炸弹”,其打造高端3C连锁的步伐也明显加快。苏宁的相关负责人说:“家电竞争现在处于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除了扩张规模,还要提升档次。这样才能保持竞争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