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航意险风波:19家保险公司保单将退出首都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8: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佳) 纷纷扰扰的机场手写保单问题刚刚在保监会的出面干预下归于平静,一场新的风暴又来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昨天下午,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共保体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一份由首都机场出具的函告摆在了19家目前销售航意险保单的保险公司负责人面前,机场表示从今年3月15日起,将不再代理销售他们的航意险,取代19家保险公司市场的是一家将于本月下旬开业的合资保险公司—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航意险产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元一份的航意险在保险行业中是个比较特殊的产品,与其他产品相比它的出险概率最低,利润相对较高,因此它吸引了几乎所有保险公司的目光。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场有19家保险公司都在销售航意险。机场对于航意险市场来说举足轻重,因为北京每卖出10张保单,就有近5张是通过首都国际机场卖出去的。但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航意险一直依靠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代为销售。

  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缘何能独吞首都机场航意险销售这张大单呢?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这是一家合资公司,其中中资出资方恰恰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出资比例为50%,这也就不难理解首都机场为何偏爱这位“洋和尚”了。

  “我想说的是,首都机场并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私有财产,它是首都的机场,中国的形象,在这里消费者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曾经最早披露首都机场手写保单事件的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教授说。“几天前我在一媒体上看到对这家合资保险公司负责人的专访,他说要做中国寿险市场的领袖,我没想到它是靠垄断来实现这个目标。对于一家新来的合资保险公司,应该靠自己体贴的服务和优良的产品来赢得市场,而不是垄断。否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在情感上也很难接受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意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