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降价车促销新车型添彩 深圳车市续演火爆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连红实习生袁有良) 春节过后,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等城市的汽车销售量都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左右,但深圳车市却并不冷清。记者采访发现,今年2月份以来,深圳车市人气旺盛,降价车、新车普遍热销,销售量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

  深圳车市旺势不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对几家经销商进行了采访,他们大多表示: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1至2月份,车市行情相对活跃,降价车型和新车型仍然是不变的热点,人气和销售成绩都明显比去年旺盛。标远销售经理许经理介绍说:1至2月份跨元旦、春节两个长假,按历年惯例,过年后的一个多月是淡季,但按去年同期销售量比较,深圳车市今年销量不差。该公司今年2月份销售400多台车,别克凯越、君威早就没有现货,有很多订单在排队,而去年2月份的销售量为300台左右。

  降价车、新车受青睐

  从年初到现在,车市里的降价声不绝于耳,频繁的降价,让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有些不知所措。最近10天,车市又呈现出热闹的景象,又有5个品牌的汽车卷入降价风潮。富康、旗云、北京吉普4000等车型卷入降价战团,国产车价格战进一步升级,最近降价的车型受到了最多的关注。

  最近,桑塔纳3000、新中华、丰田花冠等新车相继下线,而它们一下线就成了车市中的宠儿。据了解,在深圳的丰田花冠的销售点共有四个,深圳地区已经接受丰田花冠订单共计2000余份。

  记者在车市中还发现,价格稳定的中、高档车销量也一直看好,比如进口丰田佳美、马自达系列、凌志系列,国产奥迪A6、奥迪A4等售价40万左右的车人气也很旺。

  一位进口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市场上40万左右的车型相对少一些,并且风格定位、车型也不同,所以竞争压力比较小,再加上高档车的商标品牌都有它自己的特殊含义,自然卖得好。

  消费者更加理性

  记者在车市采访的时候发现,今年的消费者在购车之前,都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对自己要购买的车的大体价位、基本配置等有了预期目标,需要看的几款车型都大体确定。在车市门口,也经常有消费者进门就直接问保安“丰田卖场在哪儿?”“别克卖场在哪儿?”等,然后直奔目的地。消费者一般都会带上一个高龄驾驶员或比较懂车的人陪同试乘、买车,这样有助于提出同生活结合更加紧密的意见或建议。

  采访中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在选车过程中,消费者现在不仅看重汽车的排量、发动机配置等,而且对车的外观、音响、内饰、后备箱空间,特别是服务这些细节倍加关注,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降价狂潮、一款又一款的新车的推出,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冷静。一位姓陈的购车者对记者说,他的朋友在购车前,会试乘同一档次的好几款车型,然后回家进行比较、分析才做决定,态度都相当慎重。对此,这位经销商的看法是:“降价车和新车的不断推出,使得消费者对车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是理性消费的表现。这样可以逼迫汽车销售商去更好的引导、适应消费者,有助于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