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贷款买车首付比例提高 车贷险酝酿重出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钦实习生刘杰)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深圳多家银行已悄然提高了车贷的首付比例,零首付已在深圳银行中消失。此外,记者获悉,曾一度停办的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以下简称“车贷险”)正在酝酿重返“江湖”。

  车贷首付比例最高四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有关人士表示,招行已经将车贷的首付比例进行了提高,主流稳定在30%。工行深圳市分行个人部有关负责人则介绍,按贷款人个人信用程度的不同,工行的车贷首付比例一直维持在20%至40%之间。中行深圳市分行有关人士也表示,中行已经从去年起开始提高车贷门槛,首付比例提高至30%。农行深圳市分行人士则称,目前该行的车贷首付比例范围一般为20%到40%。

  银行“盛邀”车贷险复出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深圳银行继保险公司退出车贷市场后,控制车贷风险的主要方式。那么一度在深圳停办的车贷险会不会复出?

  “银行非常欢迎保险公司重返车贷市场,肯定会与保险公司在车贷业务上再度合作。”深圳银行界人士对车贷险的复出表示乐观。

  车贷险曾为深圳车市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随着骗保、骗贷现象的增多,巨大的损失使深圳各保险公司于2003年下半年相继停办车贷险。保监会近日发文,从3月31日起,现行的车贷险将一律废止,新的车贷险即将面世。

  新车贷险门槛更高

  相对于银行方面的热情,曾经“一朝被蛇咬”的保险公司出言谨慎。

  “保险公司介入车贷险,有一个重要考虑是推动新车车险业务。而从市场看,目前新车的购买并未因车贷险停滞而受到波及,因此,在重新推出车贷险时,保险公司会更加看重控制风险,所设立的门槛将较以往更加严格。”深圳某产险公司一位车险主管表示。

  据消息人士透露,深圳几家主要的产险公司正在酝酿新车贷险的具体条款,但新车贷险何时正式推出暂未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