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房价涨跌“口水战” > 正文
 
广东地产价格保持平稳 地产商“涨价”预言落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今年伊始,广州地产界最轰动的八大地产集团峰会上,八大地产首脑异口同声“今年楼价涨幅一成”的预言分外引人关注。但日前举行的“二00四年广东房地产景气分析研讨会”上,专家们却普遍认为,今年房价不会虚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事实上,春节以来,楼价微升的楼盘还只是少数。尽管在春节前已有楼盘先行“鼓噪”调升,但整体上各个楼盘价格基本平稳。即使是少数微调微升的楼盘,也在优惠活动中当作“折扣”给“赠送”了,价格上调一成的楼盘并未出现。

  一些地产专家认为,发展商的定价并不等于市场价,市场能否接受,有待时间考验。对于今年楼价是否会涨,应从市场与政策两个层面剖析。市场层面,去年广州成交量有增加,达一千多万平方米,但空置量绝对数仍未下降,空置房的消化是拉低楼价的主要因素,同时广州楼市成交量连年上涨,二手房成交量也在不断翻番,市场容量到底有多大?

  从政策层面看,今年如果开征物业税,地价、税费分摊到七十年,房价就升不上去了。目前在广州房地产市场上,八大地产集团如果都涨价一成,楼价有可能接近豪宅盘,而现在豪宅盘却在走亲民路线,价格在下调,两种情况一旦出现,反而不利中价楼盘的销售。

  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处长姚瑞华也与地产专家们不谋而合:今年广东省房地产投资增长平稳,增长速度将保持在百分之九左右,市场需求潜力很大,销售前景比较乐观。房价将有一定幅度上涨,但涨幅不大。

  他分析:建材价格上涨,加大开发成本,使发展商利润弹性缩小;在广东经济快速增长推动下,部分地区房地产逐步出现火爆局面,将带动相应房价上升;求大于供情况不断延续,将促使卖方市场形成,最终拉动房价上升;房地产结构的变化也将是房价上升的重要原因,中高档商品房比重不断提高。但房地产市场转型和投资区域结构调整也将抑制房价过度增长,不会出现虚涨的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