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写字楼火爆 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4.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1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韩荔)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日前公布的网上备案预售合同资料显示,今年1月,我市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83%,非住宅物业销售面积更是大幅增长。1月我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5934元,房价保持稳定。

  市场热点西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1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1.9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7.4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73%。办公楼销售面积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4.7%。商铺销售面积6.3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3.3%。有关人士认为,CEPA的正式启动,使非住宅物业的需求增长强劲。

  从各区的住宅销售情况来看,福田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岗区、罗湖区、盐田区的住宅销售面积分别占全市住宅销售总面积的31%、23%、22%、12%、10%、2%。福田区住宅销售量所占的比例有所上升,而宝安、南山住宅销售面积继续占较大比例,房地产市场热点西移趋势更为明显。

  福田楼市供不应求

  从市场供给来看,今年1月,我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68.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3.24%,其中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60.7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7.23%。从住宅新增供求对比来看,1月份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仅比住宅销售面积多3.34万平方米,新增供求比为1.06:1,新增供求较为平衡。从各区域住宅的供求对比来看,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大于销售面积,其它三区的供给面积小于需求面积,尤其是福田区供不应求现象较为突出。

  各区房价有升有跌

  从住宅销售价格来看,1月份我市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934.8元,与2003年12月份相比上涨0.57%,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基本与去年下半年的价格水平一致。从各区域的住宅销售均价来看,宝安、南山、盐田住宅均价有所上升,分别为每平方米3955元、6321元、6377元,与去年12月相比,分别上涨2.91%、3.81%、8.16%。而福田、罗湖、龙岗房价则有所下降,分别为每平方米7555元、7754元、3269元,与去年12月相比,分别下降4.38%、0.55%、10.24%。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热点的逐步西移,宝安区和南山区的住宅价格呈现小幅上升趋势。福田区因为高端住宅的销售量所占比例减少,使其总体价格水平有所下降。龙岗区本月的住宅需求减少,市场上供大于求,使其价格水平出现了较大的降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