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募集经销商“募”来官司 丰田公司被讨要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在去年下半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丰田汽车公司“考题泄露事件”最近又起波澜:作为当初5家侯选经销商之一的山西新世纪宝鼎汽车贸易公司,近期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丰田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其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据悉,在“考题泄露事件”被媒体披露之后,这家山西的汽车经销企业已经单方面提出退出对丰田品牌山西经销权的角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不是为了经销权来打这场官司,现在即使丰田公司想把经销权给我,我也不要了,我这样做只是想让丰田公司明白一个事实:中国的汽车经销商不会心甘情愿地被耍弄。”3月1日,山西新世纪宝鼎汽车贸易公司董事长王堃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王同时坚称与丰田公司的这场官司“没有和解的可能”。据了解,目前此案已完成了两次证据交换工作,法院将择日开庭。

  始于2001年、从2003年春开始正式投入运做的丰田汽车募集山西经销商活动,在去年下半年被曝存在“猫腻”之后,局面一度相当尴尬。王堃所在的山西新世纪宝鼎汽车贸易公司(以下简称宝鼎公司)是山西汽车销售圈里数一数二的的企业,旗下拥有通用、现代、福特等数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代理权,一度也是丰田山西经销商的热门人选。如今,在丰田公司尚未宣布山西经销商最终花落谁家的时候,宝鼎公司不仅带头反水,而且诉诸法律,对丰田公司的经销商募集工作而言,其影响恐怕已经超出案件本身。为此,记者试图对丰田公司进行采访,但被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以“此事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不便发表看法”为由拒绝。

  据悉,宝鼎公司是在去年12月15日起诉丰田公司的,主要诉讼内容是要求对方赔偿由于对方在募集经销商活动中,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给己方造成的175万余元的经济损失。据王堃透露,具体的经济损失的数字要比这大得多,“起诉丰田的目的就是要给山西乃至全国的汽车经销商讨一个说法,要丰田对‘泄题事件’作出一个正式的解释”。为此他和律师曾想将诉讼的标的定为1元,但法院建议还是以实际经济损失为准。

  在采访过程中,王堃同时对丰田募集经销商过程中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做法提出了委婉的批评:“刚刚进入侯选企业名单就要投入资金租一块10亩左右的土地,要提前招募40——50个员工进行培训,还要准备3000万的专用资金,如果最终没有被选中,仅这三项的损失就不是个小数,这也是导致个别企业采取‘非常’手段获得经销权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悉,丰田在山西募集经销商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具体入选企业尚未正式公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丰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