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将首次从海下采煤 今年第四季在山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口三月五日电(泉军林杰)中国首次海下采煤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山东龙口启动,这是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山东龙口北皂煤矿海下首采试采面重大安全技术定向暨专家论坛”上传出的消息。

  中国著名采矿专家、中科院宋振骐院士表示,中国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海下采煤这一技术难题,跨入世界海下采煤先进国家之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位于中国胶东半岛西部的龙口海域是中国业已发现的海滨煤矿区,勘探结果显示这一带海域蕴藏着非常丰富的煤炭资源。

  在“北皂海下首采面试采重大安全技术定向暨专家论坛”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等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对山东龙口矿区海下采煤进行了详尽的安全论证,认为龙口矿区北皂煤矿的海下地层特点完全具备海下采煤的条件。 

  据悉,由于进行海下煤田勘探及开采技术复杂,目前只有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少数国家能够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采煤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