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房地产培训缺点是知识面狭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2003年,中国房地产高端培训市场异军突起,以北大、清华、复旦为首的中国著名学府高举各色旗帜,通过房地产总裁高级研修班、房地产EMBA等形式纷纷抢滩,其收费也几乎与世界同步,最高竟达到了2年25万的天文数字。然而,上述众多的高端培训产品,是否能够真正满足房地产总裁们的需求?中国房地产高端培训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

  北京中泰信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就这一课题,最近在全国23个城市随机抽取了567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从他们对培训的需求角度出发,采用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市场调查和统计分析,得出调查结果。

  选择高端培训产品的三大标准——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同学层次

  根据调查结果,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在选择高端培训产品时,最重视的三个因素依次为:课程设计(30%)、师资力量(24%)和同学层次(18%)。

  看来,对于培训机构而言,能否定位精准,能否开发设计出一套贴身课程,是取得客户信赖的第一要义!

  谁来教也是考量一个高端培训产品是否过硬的重要指标。研究人员将被访者提供的最想与之交流的授课人物进行了归类,发现以下各类师资最受欢迎:有雄厚学术素养的学界泰斗、以实战见长的业内精英、有海外学习背景的后起新锐、术业有专攻的专家学者等。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职位越高、企业规模越大的被访者对同学层次的要求就越高。一位来自山东的被访者一语道破其中的缘由:“如果培训班入学门槛高,学员的职位高、能量大,那么同学们通过交流,就可以发现很多潜在的商机,事业发展的空间自然也就大了”。

  理想的课程设计——“懂管理、精本行、通人文”融于一体

  被访者心目中理想的培训课程是什么样呢?研究人员通过因子归类分析后发现,超过70%的被访者认为一个理想的培训课程应兼备企业管理理论、房地产全程操作和社会人文知识。换句话说,“懂管理、精本行、通人文”融于一体的培训目标和课程体系,代表着中国房地产高端培训的新趋势。

  首先,被访者作为一名企业总裁,希望能够“懂管理”,系统掌握科学的企业管理知识,学会以战略眼光重新审视自己企业的竞争环境和发展机遇,综合把握全局性问题;公司战略(30%)、战略财务(25%)、战略人力资源管理(25%)、战略营销(10%)和公司治理(10%)是被访者最青睐的课程。

  其次,被访者作为一名房地产行业的企业总裁,希望能够“精本行”,精通行业游戏规则,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最终达到全面更新知识结构、迅速提升实战能力的目的;他们感兴趣的课程包括房地产金融(20%)、投资顾问(15%)、规划设计(15%)、营销策划(15%)、政策法规(10%)、商业地产(10%)、物业管理(8%)和工程管理(7%)等。

  最后,被访者作为一名想引领行业新风的房地产总裁,希望能够“通人文”,通过与大师谈学论道,透彻理解千年国粹精髓、预先洞悉未来变革大势、轻松拥有现代领导魅力;被访者列举的最感兴趣的话题包括:“康熙、雍正、乾隆的帝王方略”、“周易预测学”、“中国资本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中国社会分层的新变化”和“演讲谈判技巧”等。

  新趋势的代表——北大社会经济变革与领导力(房地产总裁方向)项目

  超过70%的被访者认为,目前房地产培训产品最大的缺点是知识面狭窄,如讲“房地产全程操作”的,不讲“企业管理理论”,讲“企业管理理论”的又不涉猎“社会人文知识”。

  在调查中,日前被访者提及率最高的、认为能够代表中国房地产高端培训新趋势的是北大社会学系联合国内外顶尖机构的48位权威专家历时10余月共同推出的“社会经济变革与领导力(房地产总裁方向)高级研修班”,系国内迄今唯一系统浓缩“懂管理、精本行、通人文”等三大模块于一身的高端培训项目,能为房地产总裁们提供全面而彻底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综观来看,2004年房地产高端培训市场仍然烽火重重。据说,最近在北京房地产老总圈内,新年见面还流行问一句“你报班了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