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五十铃承认两款车存安全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7:2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本周二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常务董事望月义人等一行八人来国家质检总局进行会谈,并向总局提交了相关文件。五十铃汽车公司在得知其生产的CXH50S及CXH50T底盘车因转向系存在干涉的问题而被禁止进口到中国的消息后,表示要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迅速采取措施解决有关问题。

  上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等发布公告称两款日本产五十铃CXH50S及CXH50T底盘车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用中转向系存在干涉等安全隐患,吊销这两款车型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禁止进口。同时要求,对已发生使用中转向系存在干涉现象的车辆,立即停止使用,以避免安全事故。据透露,在会谈中,日方口头承认五十铃CXH50S及CXH50T底盘车转向系存在干涉等问题,系设计有缺陷所导致。

  记者昨天从五十铃汽车公司方面得到证实,按照国际惯例,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解决方案,对中国国内的五十铃相关零部件进行更换。更换所需新的零部件以及更换服务均由其无偿提供。

  五十铃汽车公司还表示,对于经技术鉴定部门或司法机关确认的因此存在干涉问题造成的事故和损害,承担中国相关法律所规定的赔偿责任。五十铃汽车公司保证,从收到质检总局信函之日起暂停向中国出口,直至此问题被解决。据悉,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日方作出书面明确表态后,再进行有关技术层面的会谈。

  徐曼 王军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