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1400辆斯柯达同日登陆中国 刷新进口品牌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12 深圳商报

  再次刷新黄埔港单一品牌汽车进口量 1400辆斯柯达登陆中国

  2月23日,一艘载满1400辆2004款斯柯达轿车的万吨巨轮靠港广州黄埔码头,刷新了广州黄埔码头的到港车数量的历史最高纪录。本报记者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壮观的场面。据广州港务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靠港的“神丰”号是广州黄埔码头有史以来最大的汽车专用滚装船,而本次1400辆的到港量也刷新了广州黄埔码头单一船次、单一品牌汽车进口量的历史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纪录。在2003年底,曾有700辆斯柯达靠港登陆中国市场,仅仅过了一个多月,斯柯达再出大手笔,实在令人有点意外。

  在广州黄埔码头的到车现场,记者恰逢斯柯达汽车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鲁道夫菲亚拉先生,菲亚拉先生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在2003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相对于2002年取得了近50%的增长速度,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2003年中国轿车产量一举突破了200万辆,销售达到197万辆,均取得了80%以上的增长幅度。对世界任何品牌的汽车厂家来说,这都是极大的市场,斯柯达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所以,正如你所看到的,继2003年底大规模向中国出口之后,我们现在再一次提高向中国市场供货的数量。”

  “当然,之所以我们敢于这么做,也是因为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有强大的合作伙伴:深圳市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或许你可以看到我们最近加大了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推广的力度。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也像欧洲的斯柯达用户一样最快地拥有斯柯达的最新产品。”

  众所周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不断加大进口车的配额,不断调低进口车的关税水平,自2004年1月1日起,3.0升以下小轿车关税由38.2%下降到34.2%,下降4个百分点;3.0升以上由43%下降到37.6%,下降5.4个百分点。菲亚拉先生表示,关税的降低为斯柯达汽车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最基本的先决条件。而同时,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网络开发和建设的数量快速增长,则为斯柯达汽车进入更多的中国家庭创造了必要条件。据了解,到目前斯柯达中国销售服务网点已经达到近40个,遍布中国各大区域中心城市,并形成华南、华东以及华中等重点区域市场,2004年还将新增销售服务网点20个。

  菲亚拉先生还表示,在2004年,斯柯达公司除了继续增加斯柯达汽车的进口量以及销售服务网点的数量外,更将工作的重点放在继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以及降低斯柯达汽车用户的使用成本上。“这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斯柯达汽车公司以及中国的合作伙伴一直在进行着这种努力,在今年这种努力将更加突出,令我们非常欣慰的是目前斯柯达用户的使用成本也正在接近国产同档车型。中国的斯柯达用户将更加具体地体验到斯柯达汽车所带来的物超所值的实惠。”

  在现场记者还采访了斯柯达汽车中国总经销商深圳兆方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我们透露,2003年底到港的700辆斯柯达2004款新车,在分配到各地市场后,销售出现了超乎预料的热销,经销商纷纷增加订货量导致不得不将后期订货计划提前,而本次所到的1400辆车也是紧急应对中国市场的一个举措,斯柯达汽车公司对此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针对目前国产车的新车下线以及降价等因素,该负责人认为这对斯柯达目前的销售不会带来什么竞争压力,兆方将从提高售后服务水平、调整配件以及服务价格来提高斯柯达用户对斯柯达汽车品牌的信心。(吴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柯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