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出资8亿北伐武汉 美的集团谋局国际制造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03 民营经济报

  调整区域结构,力争2006年销售额突破500亿

  记者王珍发自武汉:2月28日上午,春雨淅沥,美的集团CEO何享健与湖北省、武汉市高层一起掀土,为投资8亿、占地800多亩、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的美的武汉工业园奠基,此举成为美的集团今年一系列战略性投资的开篇之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千万台空调产能冲击世界三强

  按规划,武汉将成为美的空调第三个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投入2亿元,今年11月投产,首期形成近100万台的年产能,到2005年形成年产近300万台空调的规模。加上顺德、芜湖原有的700万台产能,届时美的空调的总产能将达到1000万台。

  对于三大基地的分工,美的集团副总裁、制冷事业本部总经理方洪波说,武汉、芜湖基地将面向中国市场;而顺德基地主要面对海外市场,2005年后不再生产内销空调。相应地,美的会在武汉、顺德分别设立内销空调、外销空调的研发中心。

  三足鼎立构筑综合性制造集团

  落子武汉,对美的而言,绝不仅仅意味其空调产能、市场的重新布局。就在美的武汉工业园奠基的前4天,美的集团新的3年战略规划便已浮出水面。

  该规划称,美的集团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300亿元,明年销售收入将达390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争取突破500亿元,年平均增长40%,销售利润率争取在5%以上。到2006年,美的将下辖4—5个产业集团,5—6家上市公司,并在不同行业拥有4—5个知名品牌,从单一的家电制造企业发展成长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国际化制造企业集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