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上海银行卡跨行手续费平均下降三成鼓励刷卡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记者于俊) 从今天起,在上海持银行卡消费商家拒绝刷卡的尴尬将会逐渐消失。此间相关部门今起实施新办法,银行卡跨行交易手续费平均下降三成,申城的刷卡环境大为改善。

  今起实施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上海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暂行办法》调整了现行银行卡跨行交易分配办法简单分类、规定比例的做法,对一般类型商户、特殊行业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户和宾馆餐饮娱乐类商户收单收益分别作了最低收费标准的规定,各收单机构可在此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与商户协商确定最后的收费标准。

  在此之前,发卡行、收单行与转接中心一律执行八比一比一的分配比例分享“蛋糕”,造成商家苦乐不均。卖掉一台彩电,商家的利润只有百分之二,但如果顾客是刷卡买单,商家就需为此支付百分之一的交易手续费。难怪沪上很多商家尤其像大宗家电等行业,对刷卡消费根本没有兴趣。去年,一些家电商家就曾一度拒绝刷卡消费。

  新《办法》实施以后,公立医院和公立学校享受最低跨行交易手续费仅为千分之一,航空售票、加油、超市等商户的最低跨行交易手续费为千分之五等。

  上海银行卡发卡总量四千二百十五万张,联网POS机约三万台,去年全市银行卡交易量为二亿一千三百八十六万笔,交易总额一千五百七十亿元。

  多年来,业内人士多方呼吁改善刷卡环境,以使上海的刷卡消费量能有更大规模的提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