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不计划大规模重组 也不减少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4: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薛松) 日前,西门子中国区执行副总裁施密特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西门子在中国设有40多家合资企业,但他们目前没有进行大规模重组的计划,也没有减少合资公司的打算。此前,不断有跨国企业在华发起“独资运动”的消息传来。

  计划在华增大投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上也是西门子去年增持控股北京国际交换系统有限公司(BISC)以来,西门子高层就此话题明确的表态。

  施密特表示,曾经在1997年以后的一段时间内,西门子在华合资企业数量开始减少,变为越来越多的独资公司,但西门子和别的跨国公司不一样的是,他们认为合作也有很多好处,与中方保持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样重要,目前没有减少合资公司的打算。

  当前许多国际大公司都在积极进行业务调整,剥离那些非核心的、非赢利的业务,当记者问,作为一个涉足领域非常广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西门子当前有没有考虑卖掉一些这样的业务?

  他表示,主要考虑合并产品内容一致的合资企业,比如淄博的真空合资厂就卖掉了,自动化控制集团原有9家合资企业,如今减少到6家。他解释,西门子的企业经营策略是:客户至上、创新和全球竞争力,西门子以此为原则进行购买或卖出。

  对于跨国公司近来涌起的“独资潮”,究其原因是,由于中方在这些领域没有真正的实力只能退出。中方在这些合资公司中,多年来只拿到了投资收益,没能拿到技术。他认为,目前中国正在使用的一些最先进的技术都出自西门子,如果不占有较高的股份,技术拿过来越多,就没有意义了,毕竟技术研发是需要付出高风险高投资的。但他同时表示,增加股份也只是西门子策略之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