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市场重要性同美日并列 空客欲分食一半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4: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彭俊杰报道) 在日前空客于南京举办的“A380部件运输滚装船命名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法国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乐满先生,就空客中国公司在A380项目开发中的角色、对中国市场的需求预测,以及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专访。

  记者: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对这种世界上最大客机的市场需求点是什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戴乐满:空客A380飞机是为适应大型枢纽机场的运输需求而设计与制造的。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在向大的航空公司发展,同时,在中国不少大城市,航空运输方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中国市场与美日并列

  记者:波音公司正在着力于开发300座左右的波音7E7飞机,对未来民航市场的判断是“小机型、多班次”,但空客却在大举开发区555座的A380超大型客机,为什么判断会如此不一致呢?

  戴乐满:对于大型机场来说,如果旅客的数量不断增加,有两种方式可以来解决机场降落的供需矛盾,一种是通过增加飞机的数量来保证满足运输的需要,一种则是增大飞机也就是提高其运力来满足市场的需要。但是当航班频次达到一定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再去增长了。

  记者:中国在空客的全球战略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戴乐满:未来20年,中国的空运业将迅速增长,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目前空客在全球成立了三个子公司,分别位于美国、中国和日本,从这点可看出空客对中国的重视程度。

  记者:未来空客在中国追求的市场目标又是怎样的?

  戴乐满:空客在中国市场的追求目标是获得至少50%的市场份额。空客愿意加大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并在航空业寻找新的供应商。空中客车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的采购额由现在的每年1000万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6000万美元。

  正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记者:空客目前在中国航空制造业领域的合作伙伴有哪些?有没有引入新的工业合作伙伴的计划?

  戴乐满:目前空客与中国民航总局等有关方面的合作,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和与有关航空制造企业的合作。在工业合作方面,有5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客制造各种飞机部件。

  空客与中国航空业正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机会。目前上海飞机制造厂正在与空客洽谈,生产A330/A340远程飞机的尾翼中央翼盒,同时沈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正在与空客洽谈,生产A320系列飞机的侧壁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