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汽和东风汽车集团承诺不生产“大吨小标”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在治理超载超限政府企业恳谈会上,中国货车生产的两大龙头企业——一汽和东风汽车集团郑重向社会承诺,要积极支持和响应政府号召,治理超载超限,从生产源头配合治理,不再生产“大吨小标”的非标准货车。

  中国运输市场中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章现象,造成了许多触目惊心的损失和破坏。交通部公路司一位负责人在会上说,按照公路设计要求,一般情况下8年至10年进行一次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修,而由于超载超限严重,目前中国每两年就要进行一次,每年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高达300亿元。

  多年来,对超载超限的治理一直是治治停停,屡禁不止,其原因虽是多方面的,但厂家应客户的要求生产“大吨小标”车型,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源头。此次两大龙头企业承诺不再生产“大吨小标”车,同时加快技术进步,不断推出符合社会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促进中国公路运输市场的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一位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今年3月起,发改委、公安部和交通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开展公路运输车辆的整治,治理日益严重的超载超限现象。目前,各部门的联动机制已经建立。届时,对超载超限将有一个全国统一的标准,“大吨小标”车更改的具体规定也正在制定中。(李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