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楼市前两月升幅超一成 成交数为近年少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9日电(记者苏晓) 受惠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内地放宽居民个人香港游政策,香港经济稳步向好,楼市更表现强劲,仅今年前两个月,升幅已超过一成。

  根据最新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香港二手楼价已经回升到2002年第一季的水平,中原地产研究部预计,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手及二手私人住宅市场,2月份买卖合约登记共计8550宗,创近5年的新高,其中二手私人住宅将达到5000宗,比去年同期激增约1.4倍,登记总值更将大幅攀升约2.3倍;一手私人住宅将达到3550宗,较去年同期激增约2.5倍,登记总值更大增约3.8倍。此外,一手市场1月份的单位买卖成交中,超过100宗是短期买卖成交,创近3年来单月最高数字;而1月至今,短炒成交已占整体成交的6%至8%,也是近年来少见的现象。

  香港利嘉阁地产董事总经理何绍章说,从1997年金融风暴之后,香港楼价一直下滑,加上去年年初爆发非典,更令楼价急跌至谷底,而这段期间的累积跌幅达六成至七成水平;如今随经济好转,楼市发展重拾升轨,楼价从低位回升二至三成,是正常的技术反弹。

  在投资者入市增加,楼价急升之下,也有金融机构担心楼市炒风再现,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楼市如果升跌太快都属于不健康,希望市场参与者及提供融资的银行留意相关风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