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通用入主沈阳金杯 金杯通用很可能迎来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6: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岩) 昨天,备受关注的“重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备忘录在沈阳签订,沈阳金杯通用汽车原股东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能源总公司、沈阳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所持股权全部转让。在股权转让后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各拥有25%的股权,上海通用汽车持有50%的股权。

  备忘录的签署,可能让“命运多舛”的金杯通用迎来春天。2000年12月,这个号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年沈阳市“一号工程”、总投资2.3亿美元、通用和金杯汽车各占50%的合资企业推出了第一辆“雪佛兰”卡车,随后又推出了欲在SUV市场大显身手的“开拓者”。由于产品策略的失误,“开拓者”2003年销售仅3000余辆,一度濒临停产。

  重组后,沈阳金杯将成为继烟台之后上海通用第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其产品规划、生产制造等将全部纳入上海通用管理体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指出,重组金杯通用是继2002年12月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携手兼并重组烟台车身有限公司、成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顺利实现量产后参与中国汽车工业兼并重组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沈阳金杯通用汽车重组备忘录签订后,相关各方将围绕重组协议的谈判、技术改造及管理体系整合等方面展开具体工作。业界猜测,通用很可能在成功运作“别克”品牌的同时,整合打造“雪佛兰”品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