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借新品牌提形象 空调业剑走“双品牌”求破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2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莉)日前,记者从新科空调广州分公司获悉,新科空调正式启用新品牌——“新科·洁净”作为自己在高端领域的主打品牌。据悉,这是继科龙和志高空调推出双品牌运作之后的又一跟进者。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双品牌运作可能会有分散主导品牌影响力的风险,但它同时又可以覆盖市场高、低端份额,使市场份额最大化,而且对二线空调品牌来说,通过在高端领域新品牌的推出,可以提升自身品牌形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借新品牌提升形象

  日前,新科空调广州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吴庆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科力推副品牌是为市场所逼。现在的空调市场日渐成熟,其发展需要差异化竞争,而且从趋势来看,市场需求将向一线品牌高度集中,这使一直走“中价位、高质量”路线的新科空调痛苦面对自己“二线品牌”的尴尬身份。为此,新科不惜耗资过亿,对新品牌“新科·洁净”进行宣传以求得形象突破。

  无独有偶,志高空调也于去年10月对外宣称,用新品牌“现代”专攻空调高端市场。与新科不同的是,志高不是在自有品牌的基础上重新创造新品牌,而是通过与韩国现代株式会社的合作在空调领域借用了外资品牌。对此,志高空调新闻推广人黄通华表示,与韩国现代的合作,对方的国际品牌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在高端空调的市场运作上毫不犹豫地打出了“现代”这个品牌。

  双驾马车跑得快?

  其实,最早在空调领域推行双品牌运作的是科龙,当年“康拜恩”这匹黑马一出世便横扫空调中、低端市场,曾创下单日销量4.7万台的业绩,令业内震惊。那么,双品牌运作到底可不可行?为此,记者专采访了科龙和志高的相关人士。据科龙集团新闻发言人伏海波透露,2003年康恩空调总销量近百万台,占据集团总销量的30%以上,可以说科龙对康恩品牌的运作非常成功,而且康恩这个品牌除空调外还涵盖到冰箱、冰柜、小家电等领域。另外,现代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娟也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现代空调销量达20万台,占据志高空调销量的15%以上,完成了上市第一年的销售目标,而且前景利好。新科空调发言人吴庆勇也透露,新品牌“新科·洁净”的推广年的目标是占据公司总销量20%左右的份额。

  那么,“双品牌”运作会不会对主导品牌的市场表现产生冲击?对此,吴庆勇认为,可能会有一点影响,但毕竟还是双驾马车跑得快,在市场定位和目标市场上也是泾渭分明,相互之间不会有竞争,而且新科“出新不推旧”,在研发、推广、渠道和售后等方面对“新科”和“新科·洁净”产品一视同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