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普桑价削5千让路3000型 最低配置仅售9.3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钱婵娟

  继去年7月底首次宣布大幅降价9000元之后,上海大众20年来一直长盛不衰的普桑近期又悄悄地降了5000元。昨天,记者从上海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为了给桑塔纳3000型让路,从上周起,普桑全系列降价5000元,目前最便宜的一款普桑仅售9.3万元,最贵的一款也仅售10.7万元左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不久前桑塔纳2000型的降价相同,上海大众对此次的降价仍然持否定态度,只称是经销商行为。但是,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表示是厂家统一发出的调价通知,并称,没有厂方的支持,自己不可能让利这么多给消费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普桑此次降价不排除是给即将上市的桑塔纳3000型让路。据记者了解到的可靠消息,即将于3月2日上市的3000型最便宜的一款精典版售价将肯定低于15万元,如果在14万元左右,而普桑之前的定价为11.5万元,两者之间的价差只有3万元左右,而之前普桑与2000型的价差在6万元左右,因此3000型上市后如果普桑维持原价,销售可能会受影响。

  据了解,为了倾销库存、迎接桑塔纳3000型的到来,桑塔纳2000型刚于春节前夕全线降价5000元,最便宜的一款仅售14.9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普桑的销售。据了解,在今春车市,长盛不衰的“老三样”终于显出“老态”,1月份的销量集体下滑,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5.71%下降到28.07%,其中上海大众普桑的销量虽然在“老三样”中仍然保持领先地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27.6%。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与诸多新车型的上市不无关系,但桑塔纳2000型累计降价近1.5万元,也是造成普桑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因此,此次上海大众再次下调普桑的价格,一方面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大好江山,试图通过调价促进销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桑塔纳3000型让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