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同题材展会如何化干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43 民营经济报

  行业协会职能缺位,唯靠企业自律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报道:近日,广东博亚展览发展有限公司反映,今年的展会,在他们固有的题材展展期上,出现另一个相近题材展,时间间隔不到一个月。另一家公司汇展展览公司近日也向记者反映,他们定于今年3月份在广交会馆举行的安防展也碰到类似的情况。本报记者随即对有关方面进行了采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场馆方:难避重复办展

  新会展中心项目办的有关人员称,一般禁止同类型的题材展览在同期或近期举行。但是也不排除在相近时期有类似的题材展览出现的可能。作为展馆方,已经尽最大的可能协调各方面的利益。

  这位人士分析,可能有几点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比如说有些公司借老题材展上开拓新题材;或觉得某个行业的市场很大、很有发展潜力而一哄而上。

  行业协会:无整治职能

  去年11月份,在有关的专题协商会上,政协调研组认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将部分政府管理职能转到行业协会,对展览项目在登记前进行评估,避免重复办展、恶性竞争和“垃圾展”;协会应协调各城市之间的展览项目,培育城市会展品牌,参与对展会评估和认证,协调与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关系。

  但是,据记者了解到,协会至今没有具备上述的职能。

  广东省会议展览协会的有关负责人称,展览业对当地的贡献都比较大,出于各自的利益考虑,各地政府、主办方等当然就无法统一协商。行业协会要从根本上整理这种重复办展的现象还相当困难。(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