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四大银行上市谁先行 > 正文
 
张恩照表态“精心策划” 建行工行公开“交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8:25 北京晨报

  建行:十年内做亚洲领先银行 工行:三年内完成股份制改造

  晨报讯(记者袁满)随着2004年国有银行改革升温,一直暗战的两大国有银行终于首度公开“交火”。

  昨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建行行长张恩照的专访后,工行新闻发言人也发布消息
,“工行将在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达到上市标准”。知情人士暗示,这一幕绝非巧合。

  张恩照的表态显然是精心策划的,在昨日凌晨5点52分,几乎与《人民日报》发行同步,新华社网站已全文转载。

  这是建行获得225亿美元注资后,张恩照首次向公众谈“股改”。他说:“建行争取在十年内成为中国银行业创造股东价值最高的股份制银行,并在亚洲市场处于领先水平。”

  张恩照只字未提上市传闻。几天前,有消息称,建行已拟定在美国、中国内地和香港“同时同价”上市的新方案,全球集资逾600亿元,成为今年全球最大IPO项目。

  记者获知,建行已拟订重组方案,它将变成两级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控股集团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与建行“大而化之”的表态相比,因落选国家注资试点而落后上市步伐的工商银行则“实在”得多。

  “争取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达到上市标准。”工行发言人直奔主题,对此前“工行将于2006年上市”的市场传闻作出了官方回应。

  目前,工商银行正攻关“不良资产”和“公司治理”两大难题。这位发言人披露了工行降低不良贷款率的时间表——“未来三年里,工商银行可实现经营利润2400亿元,处置不良资产3000亿元。2006年底,全部资产不良率降至6%左右。”

  同样是在三年内,工行将建立起现代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结构与运营机制。这两个“三年”已透露出工行上市的大体时间。

  “工行已上报了改革方案,”发言人称,“不是有些媒体说的分拆上市,工行坚持整体改制上市的目标未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有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