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调业大鳄奥克斯融资80亿 进军高档轿车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7: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国内空调业大鳄奥克斯昨天正式宣布造车计划,其收购沈阳双马制造的两款车———SUV原动力与皮卡瑞途即将在国内上市。这仅仅是个开始,奥克斯计划5年内融资80亿元,打造年产45万辆规模的汽车产业,并且重点是大排量的轿车。

  奥克斯在沈阳下线的两款车———SUV原动力与皮卡瑞途排量均在2.2左右,都拥有丰田发动机和五十铃外观,标准型原动力的价格为7.38万元,瑞途的价格为6.18万元,下月
这两款车将在全国各地上市。

  奥克斯新闻发言人黄江伟介绍,这两款车是去年10月奥克斯出资5000万元入主沈阳双马汽车后,所建沈阳奥克斯汽车公司生产的。

  这仅仅是奥克斯进入汽车产业的开始。奥克斯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奥克斯将在5年内出资80亿元,在沈阳和宁波打造年产45万辆规模的汽车产业,主攻目标是排量在2.0—3.0阵营的高档轿车市场,并且承诺价格将控制在12万元左右。这个档次的轿车目前在国内的售价都在20万元以上。

  对年产值不足百亿的奥克斯集团,80亿元绝对不是个小数字。黄江伟向记者解释说,除了自有资金外,还会通过融资解决资金问题。有人分析,奥克斯之所以敢夸下海口,有可能是有江浙一带的游资进入。

  《京华时报》(2004年2月25日第B34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克斯新闻 全部轿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