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市交委:指定“羊城通”出于规范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00 民营经济报

  针对“海归”邓斌涛等创业者所提出的问题,记者迅速与主管道路自动停车收费设施建设和经营的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取得了联系。广州市交委表示,羊城通咪表系统的完善需要一个过程,让企业参与车辆停放服务有政策依据。

  鼓励民资参与停车经营

  根据2003年6月15日施行的《广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交委表示,今后仍将继续采用竞投的方式选择服务质量好的经营者,吸引企业或个人投资建设服务性停车场。广州不会像深圳一样将经营权收回,由政府运作。

  目前,取得广州1000多个停车咪表经营权的德生公司的经营期限为5年,经营期满后其经营权将被收回,重新竞投。交委方面还透露,德生公司只是获得首批咪表的经营权,以后的咪表经营权还是会广泛吸收民间投资。

  “羊城通”是公益项目

  为何一定要用咪表收费方式?交委方面认为,在停车服务上推广羊城通卡收费技术,依据的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加快交通信息化的总体要求,同时也是规范电子收费的需要。《广州市停车场开业技术经济条件》已有规定:“汽车停车场必须符合广州市交通信息化的总体要求。停车位在30个以上的停车场必须安装使用或兼容全市普遍使用的公共交通电子收费结算系统并具备与全市交通诱导系统接口的条件。”

  对于为什么指定用“羊城通”刷卡,交委方面表示,政府部门作出相关要求的依据是方便市民,特别是顺应绝大多数民众的利益和要求。如果不设定规范要求,容易造成多种类型刷卡设备的并存带来不便,也可能会导致提供不同刷卡服务的商家之间无序竞争,不利于整合社会资源。而且“羊城通”是市政府扶持的非盈利性公益项目,这种对社会经济活动的引导是完全必要的。

  相信咪表迟早会推广

  针对目前咪表在司机中使用率不高的问题,广州市交委认为羊城通咪表系统是一个新生事物,目前推广使用时间还比较短,使用率不高是正常的现象,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据了解,目前羊城通的持卡量已达260多万张,广州市交委看好羊城通咪表在将来的发展前景。(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