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呼吁保险公司为“三农”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说,他已呼吁各保险公司把为农民、农村、农业服务作为今年保险工作的重点之一。

  吴定富称,中国开展农业保险的指导思想是以商业经营为主、以政策支持为辅,在具体工作当中要针对农村发展水平不平衡,来研究开发一些低费率、广覆盖的险种。

  吴定富提及了一些为“三农”服务的保险:保障农民发展经济的养殖业、种植业方面的保险;针对自然灾害的保险;农民的医疗健康险。对于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吴定富也希望保险公司关注农民工的一些基本保障问题,研究开发保障农民工的保险产品。

  中国保险业在农业方面发展滞后,吴定富举例说,中国今年一些地方发生禽流感疫情,但目前中国保险业在这方面的保险额度、保险面都很小。

  吴定富透露,针对中国农村的实际情况,中国保监会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选择两三个省市作试点,开发一些农村、农民、农业急需要的,关系到生产生活方面的大众型的保险产品。

  他表示,中国保监会准备从政策上对农业保险产品给以适当的倾斜,如在国内对愿意从事农业保险产品开发的公司优先给予执照,同时欢迎外国经营农业保险的公司到中国来开发——去年保监会就批准了专门从事农业保险的法国安盟公司进入中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