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辽宁地区建材涨价 沈阳楼市全面“告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49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讯(记者金超)辽宁省统计局最新统计表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辽宁地区建材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状态。2月11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建筑成本加大,沈阳楼市现已经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价格还在上涨

  昨天,一家开发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许多人原以为建材价格会在春节后出现回落。可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建材价格不仅没有一点回落,反而略有上升。据辽宁省统计局统计,去年,钢材价格全年累计12.8%地大幅上涨,此外,黄沙、砖头等建材价格也有较大涨幅,红砖现在已经达到每块0.25元。建材涨价后,普通多层住宅的造价要增加30—40元/平方米左右。

  辽宁省统计局在最新的统计报告中指出,现在的建筑市场上,一些建筑企业为了揽到项目,压价竞争,因此,建筑开发商几乎是微利。再遇上材料涨价这样的情况,必然加大施工成本,使工程实际造价大大超过招、投标时的预算造价,因而建筑企业利润相对更少,有的企业甚至亏损。

  最终影响房价

  统计部门的统计报告中指出,建材涨价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建材涨价产生的影响可能有两种。

  第一种,房价随之“水涨船高”;第二种,如果房产市场需求减少,房价可能会保持稳定,开发商的利润也将减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沈阳房产市场供需比例基本相当,所以,由于建材涨价带来的成本增加,开发商可能会选择转移到房价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