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瑞士再保险公司进军中国 成公司增长主要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再保险集团之一瑞士再保险(Swiss Reinsurance)预计,在未来十年内,特别是一旦中国政府定出有关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的政策后,中国大陆将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仅仅是两个月前,瑞士再保险才在中国大陆开设了首家分公司,提供健康险、寿险、财产险和意外险等再保险服务,但尽管如此,它对中国大陆的自然灾害问题已关注多年。

  1999年,瑞士再保险在北京师范大学设立研究中心,收集并分析中国自然灾害的数据,开发防风险措施,并与其它研究机构和国家机关建立联系。公司与北师大合作的首批重要成果之一将于下周面世,届时瑞士再保险将公布一份“灾难图册”,该图册对中国的自然灾害系统进行了空前详尽的描述。

  同包括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在内的其它大型再保险商一样,瑞士再保险正在力促中国政府,在自然灾害保险业务上设法利用公共和私人部门间的合作,以便在帮助中国大陆发展并深化其资本市场方面产生“撞击效应”。

  “中国是个独特的地方,有着独特的环境状况。我们已与中国保监会(中国的保险业监管机构)进行了商谈,他们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瑞士再保险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奥赞多说,“我们讨论了一些我们认为需要考虑的问题:在私人和公共部门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以聚集资金并分担风险。我们的角色允许我们在多样化保险上提供帮助,我们能帮助减轻重大风险。”

  瑞士再保险及其外国竞争对手,还有中国本土的保险公司能提供保险能力。奥赞多先生说,好消息是,已经有迹象显示中国大陆的发展要比西方预期的快。“中国已经多次向外界证明,它能迅速且明确地进行改革,”奥赞多说。其它国家已经设置了所谓的“自然灾害”(nat cat)系统,以适应自己的环境。以日本为例,它已发行了自然灾害债券或掉期工具,用以抵消地震带来的风险。

  总的来说,中国的保险市场在迅速增长。据瑞士再保险预测,财产险和意外险的保费收入有望从2002年的94亿美元升至2012年的289亿美元。预计寿险保费收入的增长会更加迅猛。2001年寿险保费收入刚超过170亿美元,2002年已增至270亿美元,而瑞士再保险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存钱以备退休,2010年寿险保费收入将升至1440亿美元。

  奥赞多先生表示,中国政府目前显然非常关注保险行业,而这么做不光是为了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他说:“许多保险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已排进日程表,显示出中国政府对该行业的关注。中国政府知道,该行业将吸引大量资本进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士再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