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中国人寿图谋建成多元化保险与金融服务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李鹏)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宪章今天在公司工作会上说,中国人寿集团致力于建成拥有保险业、金融服务业和保险关联产业三大产业集群,立足国内外两个市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多元化现代保险与金融服务集团。

  王宪章还是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二○○三年
,中国人寿完成改制,并且海外上市大获成功,这显然使王宪章有条件将中国人寿打造成更庞大的金融巨头。择机进入银行、证券领域,开设更多的海外分公司以实施国际化战略,这些都是中国人寿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去年全系统共实现保费收入一千六百二十亿元人民币,拥有中国寿险市场近百分之六十的市场份额。

  王宪章透露,将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为基础,密切关注金融业混业经营的趋势,积极探讨进入其他金融服务领域的时机、途径和运作方案,通过多种方式逐步向其他金融服务领域渗透,确保在政策允许的时候能尽快实现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等金融业务的综合经营。

  中国人寿还将通过对现有存量资产实行专业化管理和经营,积极探索存量资产的经营管理与推动保险业务发展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构造保险关联产业链,形成保险关联产业集群。

  王宪章还透露,将以中国人寿(海外)公司香港、澳门分公司和日本东京代表处为基础,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以华侨和海外留学、工作人员为主要对象,逐步拓展海外保险业务,有重点地向海外发展,在有条件的地方成立新的海外分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