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青基会向海尔赠“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单位”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专程从北京赶至海尔集团总部的中国青基会秘书长顾晓今女士向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赠送了“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单位”牌匾,以感谢这家全球知名企业近10年来积极投身希望工程的义举。据悉,自1994年投身希望工程以来,海尔集团已在全国19个省市援建了37所海尔希望小学,累计援建资金达1053万元,让2万多名山区孩子们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海尔集团是首家获“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单位”的国内企业。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在短短19年的时间里从一个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壮大成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跨国企业。2003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突破800亿元,是84年创业时的22988倍,年平均增长速度为70%。2003年,海尔品牌价值实现530亿元,蝉联中国第一品牌。2004年1月31日,海尔入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等编制发布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位居第95位,是中国本土唯一入选品牌。

  目前,海尔已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设计网络、制造网络、营销与服务网络。现有设计中心18个,工业园10个(其中国外2个,国内8个,海外工厂及制造基地22个)。海尔产品已进入欧洲15家大连锁店的12家、美国10大连锁店。在美国、欧洲初步实现了设计、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本土化目标。随着海尔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海尔与国际著名企业之间也从竞争向多边竞合关系发展,2002年1月8日和2月20日分别与日本三洋公司和台湾声宝集团建立竞合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发展。2003年8月20日,海尔霓虹灯广告在日本东京银座四丁目这一黄金地段点亮,这是中国企业第一个在东京银座竖起的广告牌,也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影响力上升的标志。

  据全球权威消费市场调查与分析机构EUROMONITO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按公司销量统计,海尔集团目前在全球白色电器制造商中排名第五,按品牌销量统计,海尔跃升全球第二大白色家电品牌。2003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2002年全球最受尊敬企业名单,海尔雄居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一名。2003年8月美国《财富》杂志分别选出“美国及美国以外全球25位最杰出商界领袖”,在“美国以外全球25位最杰出商界领袖”中,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排在第19位。

  在海尔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分不开的。因此,全体海尔人在“真诚到永远”、“真诚回报社会”的理念指导下,积极参与回报社会的各种公益事业,除了积极投身到希望工程以外,海尔集团从助学、救灾、助残、对口扶贫、直到关心下岗职工的温暖问题和自立问题,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尔集团对从事的每一个公益项目都有专门的部门负责策划、实施和跟踪,以保证公益行动的一贯性和持久性。像海尔援建的每一所希望小学,都有详细的信息和资料,并不定期进行持续关怀:在2003年六一期间,正值非典时期,海尔集团在全国137家治疗非典定点医院捐献健康家电套装的同时,也向全国的希望小学寄送了健身套装,鼓励孩子们加强锻炼,抗击非典。

  迄今为止海尔用于社会教育事业、对口支援帮扶、扶贫救灾助残等的捐款、捐物等共计2.5亿多元。先后获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央电视台颁发的“中国妇女公益事业爱心人士”,世界性慈善组织国际联合劝募协会分别向海尔集团和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授予“最佳捐赠者奖”和“全球杰出企业领袖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