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去年轻工出口皮革第一 鞋产量占全球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7: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牛建国上周五发布消息说,去年,中国轻工业出口中皮革第一,鞋类产量占全球总量一半。

  他说,去年我国轻工业完成工业产值27053亿元,比上年增长22.5%;轻工出口实现1131亿美元,增长24.7%占我国外贸出口总值的四分之一。其中,皮革行业连续3年名列轻工各行业之首。

  据牛建国介绍,我国皮革资源量世界第一,皮革、毛皮制品产量也是世界第一。每年轻革产量近5亿平方米,占世界总量的20%以上;鞋类产量近60亿双,占世界鞋类总产量的一半以上;皮衣和皮具综合产量亦居世界之首。

  但在出口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小品牌效应不突出专业化水平较低。在去年皮鞋出口贸易中加工贸易占58%而一般贸易仅占30.9%,且以中低档产品为主。在出口逐年递增的同时,由于企业间竞相压价,平均出口单价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同时,牛建国强调,应加快建立行业预警机制,以应对国际上的非关税壁垒。(郭淑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轻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