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首次降至百分之五以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八日电(记者于俊) 据来自上海市银监局的消息,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继续下降,不良贷款比率首次下降到百分之五以下。

  截止去年末,此间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一万六千七百二十八亿余元,比年初增加三千一百十二亿元,同比增加四百三十六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一万二千一百九十八亿元,比年初增加二千四百三十亿元,同比增加六百四十六亿元。

  最新统计显示,上海市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不良贷款余额为四百九十点九二亿元,比去年初减少一百零一点三七亿元;平均不良贷款比率首次下降到百分之五以下,为百分之四点五二。

  除一家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比例比年初稍有升高外,其他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人民币不良贷款率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其中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均比年初下降百分之三点六以上,列中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幅的前三位。

  金融业人士分析,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继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资商业银行坚持以效益为核心,努力优化信贷结构,推行了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绩效考评制度,突出降低不良贷款这个主要指标,责任到人,控制住了新增贷款中不良率的上升;商业银行多方盘活和处置存量不良资产,加强资产保全工作,加大经营利润拨备冲消坏账的力度,促使不良贷款净额实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去年新发放贷款增长较多,优化的增量资产和结构,对以往的不良贷款起到了一定的稀释作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