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等离子彩电今年价跌2成 生产总量将达15万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8: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钱鑫报道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从本周五开始,46英寸康佳等离子彩电的售价将从现价35999元调低到29999元,这也是中国的46英寸等离子彩电首次跌破3万元。有业内人士称,今年将是等离子彩电的降价年,等离子彩电的价格有望在今年下跌15-20%。而康佳的降价,将有望成为今年首轮降价的导火线。

  据悉,目前市场上国产42英寸的等离子彩电价格在2.8万元左右,而46英寸等离子彩电的价格3.6-3.8万元左右。我国等离子彩电价格之所以居高不下,主要是因为等离子彩电的显示屏、驱动电路等电视模块多依靠进口。而随着年产量达24万套的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的出现,中国等离子材料一直依靠进口的局面有望改变。另外,目前我国生产等离子彩电的厂家已超过20家,预测今年的总产量将增加到15万台。

  记者昨日从上海国美、上海苏宁、商务中心等家电销售商处获悉,今年1月,上海等离子彩电的销售量达800台,更多的消费者则是在持币观望。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全国等离子彩电销量大幅增长,以及本土化的等离子显示屏生产商的出现,预计今年等离子彩电的价格将会下跌15-20%。而率先降价的厂商,有望先分得市场一杯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等离子彩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