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节后国内游价格开始全线下调 平均降幅达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6: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戈通讯员/汤绮婷) 昨天笔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春节节后出游更省钱,国内游价格从年初四、初五起全线下调,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5%。

  据广之旅介绍,春节后半段降幅最大的线路集中在北京、海南、昆明、华东等线,其中北京最高降710元,海南最高降1100元,昆明最高降1200元,华东最高降700元。目前到该社报名节后旅游的客人已逾1800人。

  据透露,国内游价格主要由吃、住、行、游等方面的成本构成,旺季对价格起决定因素的主要是酒店与机票。由于大部分人出游都集中在初一至初三,后半段出游人数相对较少,民航、酒店等方面纷纷降价揽客,因此团费更为优惠。而且此段时间节日气氛犹在,出省游跳楼价一定会引来新一轮报名热潮。同时,由于春运前后客源的南北流向不对等,导致某些航线部分时段空座较多,使旅游团成本有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市场上出现一些线路春节单飞团比双卧团还要便宜的有趣现象。如“广之旅”张家界年初一出发的双飞团要2320元,单飞团要1900元,初五出发的单飞5天团则只需1550元,初六更是跌至1250元,而平日此线双卧团卖价都超过1300元。

  另悉,节后的出国游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如广之旅的缤纷新马五天团,春节期间是4480元,节后只需2380元;该社的南非彩虹之旅八天团也从春节的14380元降到11800元,日本本州六天游也降了近20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