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内游今掀起出行高潮 价格较平时上浮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0:0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周颖)今天是大年初三,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今日起,广州市民出行将以省内游为主,并在随后的几日春节假期中带动自驾游,预计到年初五,省内游将出现出游小高峰。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能更加随心所欲地出游,广东铁青、广之旅等旅行社,都在春节期间开启旅游车站。而广州、番禺、从化、肇庆的一日游线路,可以“现场报名、即刻出发”
,较长的线路则推出“今天报名明天出发”的快捷组团方式。据广东铁青介绍,春节期间的旅游车站的“一日游”,主要是针对外地来广州旅游、探亲的旅游者、陪伴亲友的广州市民及中老年人。预计今日,在署前路的“旅游巴士”站将超过100多人次,而百万葵园、碧水湾一日游等线路,是以往长假一日游中最受游客欢迎的,也应该会让春节游客“中意”。据悉,目前广之旅省内游报名人数已超过1500人,还处于上升阶段,该社计划春节黄金周省内游接待游客总数将超过9000人。

  至于价格方面,今年春节基本与往年持平,较平时上浮一成左右,部分特价线路更比平时价格更低。一日游线路的价格一般为100多元,少数线路不到100元或超过200元。而二日游线路多为三四百元。

  今春的省内游新线迭出,例如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实物广州展、与迪士尼齐名的全球最刺激机动游戏乐园广州巡回展等都是焦点。

  业内人士分析,初三至初七,省内游人数会迅速上升,另外今年省内自驾车的游客数量也有增加。而从年初五开始,省外游会重新有一个小高潮,出境游团量也会增加,假期较长的人士及学校老师多会选择在此时出游。而此时大多数的线路价格会大幅度回落,一些线更会便宜近一半。如广东铁青的海南双飞4天团,出游价由春节时的1700多元,降到了1300多元;桂林漓江阳朔双卧5天团,价格由春节的1300多元,回落到了1000多元,这些价格会维持到元宵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