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银香港上半年在港发人民币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8: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随着人民币逐步在香港流通,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周一表示,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向香港居民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中银信用卡公司总经理苏诚信表示,目前中银香港需要做的就是解决某些技术问题,如数据交换等。他表示,中银香港希望可以尽快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该信用卡公司是中银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中银香港是内地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中国银行的境外上市公司。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将是这家香港上市银行在香港提供人民币离岸服务方面推出的最新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去年12月24日批准中银香港为在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从今年1月1日起,香港各银行被允许提供存款、人民币信用卡、兑换和汇款等人民币服务。解决技术问题比得到批准的时间还长。中银香港总裁和广北在香港推出银联卡支付服务时表示,中银香港计划从2月份开始在香港提供人民币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批准银联卡持有人每日在香港最高提取人民币5000元等值的港元。目前,88家中国金融机构发行的正在流通中的银联信贷卡和借记卡已经超过5亿张。

  银联卡持有者将以人民币结算,而香港商家收到的将是港元,买家因此几乎不用承担外汇风险。中国银行高管人士未对公司将如何受益于新拓展的人民币个人业务进行直接评论。(袁满)

                                   (北京晨报网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