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民营财险首次进京 京城财产保险公司增至九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7: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随着一支新军的加盟,京城的财产保险公司增至九家。17日,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支总部设在深圳的南方保险新军踌躇满志地进入了北京保险市场。

  这是首家在京城开业的民营财产保险公司。去年末,作为京城首家民营寿险公司的民生人寿北京分公司已经开业。至此,民营产、寿险公司在京城都已齐全。

  成立于1996年的华安保险是一家专业性财产保险公司。在其成立之初就带有民营色彩,也是我国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一个尝试。2002年年底,华安保险完成了原来由国有资本控股转变为民营资本控股的历史性转变。

  据悉,去年华安保险的保费是近8亿元。它主打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险、农业险及上述保险的再保险等业务。去年又开始经营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

  目前,华安保险已经在深圳、广州、长沙、福州、南宁成立了省级分公司,完成了整个华南地区的战略布局。

  据华安保险董事长方胜平透露,中国保监会现已批准华安在南京、杭州、大连、成都继续设立省级分公司。此番北京分公司的开业,标志着华安保险将逐步完成从区域性保险公司向全国性保险公司转变的战略布局。华安保险的目标是:2005年,完成全国网络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财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