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40万套“央产房”10月开始交易 可能冲击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6: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扬)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有住房的上市工作从10月起正式启动,承担“央产房”上市交易代理服务工作的三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也已经确定。房产专家预计,“央产房”上市不仅将要影响二手房市场,还会干预到一级市场。

  据了解,目前本市存量房总计2.2亿平方米,230万套,其中商品房8000万平方米,80万套;公房1.4亿平方米,其中尚未上市的“央产房”有5000万平方米,60万套之多。经有关
方面预计,七成的“央产房”业主有上市意向。目前承担“央产房”上市交易代理服务工作的三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确定为我爱我家、链家宝业和信一天公司。

  “央产房”上市将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我爱我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总经理刘田告诉记者,“央产房”上市首先影响的是房地产二级市场。一方面,二手房交易量将会大幅上升。2001年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仅5000套,2002年达9000多套,2003年上半年虽然有SARS的影响,但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突破1万套,如果今年没有“央产房”上市,全年交易量应该在2万套以上;“央产房”上市后,今年二手房交易量可能会达到3万到4万套。另一方面,“央产房”上市后,随着二手房房源的增加,二级市场房屋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大大缓解,二手房价格会逐步下降。

  此外,“央产房”上市还将对本市房地产的一级市场产生影响。超过50%的人卖掉二手房是为了购买新房,“央产房”大量上市后,除了增加二级市场的交易量,还会直接促进一级市场交易量的上升。如果二级市场上增加2万套的交易量,那么一级市场上就可以增加1万次的交易量。与此同时,二级市场房屋价格的下降也会相应打压一级市场新房的价格,促使一手房价格进一步下降。

  刘田表示,为了配合“央产房”上市,我爱我家将在政府指定场所设置现场办公点,接待“央产房”买卖客户,并提供咨询服务。此外,我爱我家还在网上增设了二手房价格自动评估系统,“央产房”以及其他二手房业主可将自己的房屋基本情况输入该系统,由评估系统估算,得出大致的房屋出售价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产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