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KOTRA举办中韩交流史上规模最大的韩国商品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1:27 新浪财经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与韩国产业资源部将于2003年9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韩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韩国综合商品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简称KOTRA,是韩国政府为了促进本国的进出口贸易和投资而设立的非营利性质的半官方机构。自1962年成立以来,已在全世界范围的74个国家设立了99个分支机构(韩国贸易馆Korea Trade Center)
。KOTRA为了支持和鼓励韩国的中小企业的海外投资,积极开展多样的贸易活动,收集和提供海外市场信息、举办各种展览及研讨会等一系列贸易及投资促进活动。KOTRA自1991年在北京设立韩国贸易馆以来,分别在上海、广州、大连、青岛、成都、武汉,厦门等地设立了贸易馆,包括台北和香港贸易馆,中国地区的贸易馆总数已达到10个。中国地区贸易馆自成立以来,主要担负着中韩两国在贸易及投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在中韩两国经贸关系高速发展的大形势下,前两届韩国商品展分别于2001年在北京,2002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今年为第三届。此次展览会继今年7月韩国卢武铉总统访华后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人民对韩国的了解,同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次了解韩国商品的良机。

  自1992年8月中韩建交以来,10年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2002年中韩双边贸易总额已达411.5亿美元,两国互升为第三大贸易伙伴,同年韩国对华投资总额累计已达71.8亿美元,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投资对象国。两国间友好往来日益频繁,2002年每周约330余个航班来往于韩国六大城市和中国22个城市之间。就去年一年,两国互访人数达到266.3万人次(其中韩国访华人数为212万人次,中国访韩人数为54万人次)。

  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内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外国公司更加关注中国并不断加大对华投资。很多韩国企业正积极准备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西部大开发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今后,韩国企业会更加注重对华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从而在技术交流,投资合作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强。

  到目前为止,韩国对中国的出口产品主要以加工贸易原材料及半成品为主,但是今后将逐步扩大到中国市场所需要的各类消费领域。由此也能提高中国消费者对韩国产品的认识。

  此次韩国商品展的参展企业大部分是韩国产业资源部指定的“韩国优秀企业”,他们将展示当今国际市场上最尖端的产品。另外,韩国地方政府也召集了当地大批优良企业参展,也将展示当地的名优产品。此次展览面积为8670㎡,共有200余家韩国企业参展,主要由大型企业馆,电器/电子/通迅产品馆,机械/化工馆,生活用品馆,保健用品馆等5个专业展馆组成,是中韩交流史上规模最大的韩国商品展。在大型企业馆内,LG电子公司将展示CDMA手机和PDP(超薄等离子电视)等尖端产品,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将展示SANTA FE(圣达菲)和GRANDEUR(君爵)XG车型,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展示深受北京消费者喜爱的索娜塔轿车,现代重工业公司将展示领先市场的挖掘机等。电器/电子/通迅产品馆由世界上最早开发MP3的MPMAN.COM公司,生产CDMA固定天线终端,汽车电话免提装置的Westech Korea公司等45家企业组成;生活用品馆主要展示Moraetech公司的钨金手表,以及化妆品,特殊涂料,韩国泡菜等产品;机械/化工馆则主要展示汽车尾气检测仪,锅炉,工业模具,食品加工机械,印刷设备等;保健用品馆将展示BIONICS公司的臭氧杀菌器,以及医疗器械,药品等产品。此次展览会不仅向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介绍韩国优秀的产品,还将为进一步促进中韩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另外,在展会期间为了弘扬和宣传韩国优秀文化,还将举行Kangta,Dana等韩国歌星以及陈琳,中国辣妹等中国歌星参加的演唱会;届时,将有中韩青年歌手擂台表演,韩国风光照片展,韩国传统民乐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KOTRA预计此次展览会上,贸易协议总额有望达成8亿美元,观众也将突破8万人次。相信中韩两国发展潜力的增强,必将成为开拓二十一世纪亚太时代的巨大力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