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吴定富:中国国有保险股份制改造将全面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9日在全国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说,中国国有保险股份制改造将从市场机制、人才机制和海外募股准备等各方面推进。

  吴定富说,国有保险公司的股份制改革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其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他说,股份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根据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内部活力和外部竞争力,真正把企业推向市场。其次是要选好干部人才,配好企业领导班子。要把真正年富力强、公认具有开拓精神和较高专业素质的人才充实到各级领导岗位,为公司健康发展打好人才基础,同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制度。

  吴定富说,各公司要做好募股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拟在境外上市的股份公司,要根据境外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的要求,做好信息披露等各项工作,大胆借鉴吸收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充分发挥海外战略投资者在提高公司经营决策和内部管理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各公司还要研究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新设公司要结合各自具体情况和业务特点,找准市场定位,明确近期和长远发展目标。特别要注意在股份制改革中要确保被保险人利益。

  今年下半年保监会还将通过产品创新、财产险公司销售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再保险市场和推进健康险、养老保险、投资连结类保险的升级等,实现财产险与人身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长期寿险和意外保险协调而平衡地发展。今年上半年,在非典冲击下的中国保险市场总体发展情况良好,业务增长稳定,赔款和给付基本平稳。据统计,截至6月底,中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7800亿元,全国保费收入、人身险收入同比增长都超过30%。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