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摆脱非典阴影 逐步恢复航班 航空公司加速市场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3:39 南方日报

  随着非典疫情在全国范围受到控制及国内游正逐步全面放开,航空公司迎来了复苏时机。被非典打乱的各项战略、发展计划也开始重新走入正轨。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已开始恢复航班、增加运力、争夺客源,一些航空公司甚至已开始或正计划引进飞机扩充自身机队,为下一轮的市场争夺打下基础。

  恢复航班增加运力

  国内三大集团均表示将从7月份开始全面恢复航班,增加运力。

  南航集团已迫不及待地在其集团内全面恢复航线、航班,力求在市场中抢得先机。国内航线上,目前南航广州出发的日航班量已由非典爆发期间的30多班恢复到目前的50多班;南航湖南分公司已增加到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航班。尤其近几天来,长沙到广州的旅客流量大增,每天的航班都是满员,因此湖南公司将长沙至广州的航班恢复到每天3班;南航湖北分公司已恢复了部分停飞和减飞的航线、航班。国际航线上,据悉南航在非典爆发时停飞的大部分东南亚航线将从7月份起逐步恢复,南航新疆航空公司也将恢复中西亚国际航线。

  从本月7日开始,海南航空运力恢复迅速,在恢复航班航线的同时,还相继增开了新的航线。例如从本月12日起,海口-广州的航班由原来每天3班增加至每天4班。

  国航表示,该公司广州至北京航线目前每天已达5-6个航班,航班密度已达到非典爆发前的水平。深圳航空公司宣布将从7月初开始恢复所有的旅游航线,其中包括深圳至丽江、黄山、武夷山、黄岩等航线。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北京从非典疫区名单中撤除,预计国内航线、航班将很快进入一个恢复的高峰期。

  受非典疫情冲击,国内一些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将推迟引进新飞机。而随着非典疫情逐步淡去,引进新飞机又重新列入一些航空公司计划之中。其中,国航已于本月18日率先引进了一架波音737-700飞机。

  深圳航空公司也表示,两架新的波音737-800飞机也于下个月加盟该公司机队。

  为争客源“招数”迭出

  伴随着航空客流的恢复,各航空公司也使出各种“招数”来刺激市场、吸引客源。

  南航除实施旨在恢复市场的“阳光行动”外,日前还与四川航空公司签订常旅客计划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常旅客会员里程累积达到规定的标准时,可以通兑川航、南航两家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免票,从而使双方常旅客提供的航线增加到400条。

  海南航空公司从6月25日起至7月15日止,也针对老年人、“抗非”突出医务人员、国家公安干警、新闻记者、海航常旅客等特殊旅客群,推出“一折机票海南行”优惠,包括:来回程一折机票,海南酒店特价优惠,特价环岛游服务;随行家属享受来回程5折优惠,其余项目优惠同等。

  还有不少航空公司与旅行社携手,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以期在旅游旺季来临时吸引更多的旅客。以广州人一向钟爱的武夷山、厦门为例,最近有航空公司为旅行社提供4折的机票优惠,推出广州-武夷山、广州-厦门的自由行,包往返机票、住宿两晚仅需780元到830元不等,仅比单程票高出几十元。该线路推出以来,市场反应热烈,至月底的航班基本爆满,航空公司更是调整航班架次,从原来每周5班增加至12班。

  本报记者 苏冬 通讯员 侯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