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市政府接管乐华电子 债务问题最为敏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07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广州市政府接管“乐华电子”重组工作旋即展开,债务问题最为敏感

  追踪报道

  乐华电子原第一大股东、香港上市的“长城数码”今日清盘的消息被曝光后,有关“乐华”未来的发展命运立即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昨日,一直保持沉默的广州乐华电子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宣称:目前广州市政府已经重新成为乐华电子的最大股东,“长城数码”的清盘与乐华电子无关。

  市政府重新接手乐华

  昨天与媒体举行“非正式”面谈的是乐华电子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新闻发言人殷星星和乐华总经理助理卓海业,而曾答应出席的广州经委宣教处的某位领导并未出席。

  据殷星星透露,目前乐华电子的股权结构已经出现了很大变化,原拥有60%以上股权长城数码集团的大股东地位,已经被广州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所取代,“乐华还是广州市政府的乐华”。因此,现在有关长城数码即将清盘的消息,已经“与乐华关系不大”。

  不过殷星星也承认,目前长城数码董事局主席吴少章仍旧握有乐华的部分股权,但持股比例还不便透露。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原来拥有乐华电子的股份为30%,此次电子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除了长城集团自身的“贬值”外,主要还是通过追加投资完成。

  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乐华电子的股权结构非常混乱,但根据目前广州市政府对该公司的关注与投入,应该不会轻易放弃“乐华”这个品牌。

  还有消息称,目前广州市政府正由某副市长专门负责有关乐华重组事宜,几天后,市委市政府可能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王羽答出任总经理

  殷星星表示,近半年来,广州乐华电子在很多方面作出了调整,但彩电、手机、热水器等主营业务不会改变。

  乐华方面证实,目前新任的乐华电子总经理为王羽答。据记者了解,王羽答长期为广州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高层,曾任电子集团旗下的广播设备厂副总经理、厂长。

  殷星星表示,目前乐华仍然处于调整期间,主要在从事一些售后服务的恢复性工作,并设立了专门的部门负责。据了解,目前公司的一些运营费用均暂时由广州电子集团负担。

  债务成为重组关键

  有关乐华重组,目前最为敏感的是巨大的债务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吴少章经营期间,以乐华名义的负债可能将达到4个亿左右。对此,殷星星表示,有关债务问题肯定会解决,但解决的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 据称,在首先分清债务的归属后,乐华电子公司的负债必须要还,“并且按照《公司法》来说,公司欠钱肯定由公司来还”,但还钱有多种方式,债权人转变成股东也是可以的,有多种方式解决债务的问题。

  对于日前TCL控股“数码乐华”一事,殷星星表示,广州乐华跟数码乐华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互相独立。乐华这个品牌属于广州市政府,而数码乐华也主要是由市政府与TCL在交涉。

  另据了解,按照香港联交所的有关规定,从今日起香港上市公司“长城数码”,将正式步入清盘程序。截止昨日下午四时,“长城数码”未向有关部门提出“延缓清盘”申请。

  本报记者 张浩 实习生 谢桂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乐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黎 明] 重爱轻友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一帘幽梦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