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飞:主动出击 化不利为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3:45 新浪财经

  以市场需求为创新动力 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同步增长

  打开2003年5月份的经营报表,三组同比增长的百分比数字,让新飞人感到欣慰:截至今年前5个月,新飞的主业冰箱(柜)在保持国内稳定销售的同时,实现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而外贸出口更是增势强进,出口总量与出口创汇均同比增长50%以上。

  新飞之所以能够在今年非典疫情与低温气候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实现逆势飘红,其关键是,新飞人勇于超越自我,以市场需求为创新动力,大力拓展市场空间。新飞人以丰硕的创新成果,为新飞的“管理创新年”开了个好头。

  新飞瞄准市场需求,大搞产品创新。伴随近年来,人们的环保节能意识的不断增强和国家今年将要强行推出的节能冰箱标准的市场实施期限的日益临近,新飞凭借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强大科技研发实力,瞄准节能冰箱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蛋糕,以国际领先的节能冰箱设计水平,研制出我国首家达到国际目前最高能效标准的欧洲A++级超级节能冰箱,于今年3月份大批量推向市场以来,以其卓越的节能效果和高性价比深受全国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截至5月底,仅此一个系列的冰箱就售出6万台,以占前5个月总利润22%的份额,成为企业利润的重要增长点。

  针对前一段非典疫情的特殊时期,消费者对带有抗菌和消毒功能的家用电器的关注与需求,新飞迅速推出了具有智能养鲜、纳米抗菌功能的“三鲜园”冰箱和具有电脑换新风、净化空气功能的“鲜氧多”空调,满足了消费者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健康需求。新飞主动出击化不利为机遇,使生产经营克服了非典等消极影响,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可喜局面。

  面对非典疫情对新飞的外贸出口形成的巨大挑战,新飞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公司与海外客户面对面的商务会谈、互访曾一度被SARS阻断了。海外客商担心一但工人感染“非典”工厂将停产,无法及时供货。为打消外商的疑虑,新飞加大环球资源网站的贸易推广和新飞产品、服务等信息的发布量,并充分利用可视电话、电子邮件等数字视听高科技通讯手段加强与外商的沟通与交流,让外商及时了解到新飞在强有力的防非典措施保护下,全体员工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高效有序地进行着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数万台的订单,20天内便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交货的事实,让美国一家经销商兴奋不已,他激动地说:“新飞不仅有一流的生产线与生产技术,更有一流的企业信誉。”他毅然放弃了其他品牌的订单,把他们在中国的全部订单交给了新飞。据统计,新飞网上及电话订单大增40%以上。外贸出口形势逆势飘红,前5个月共出口电冰箱近14万台,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成为与新飞内销业绩比翼齐飞的新亮点。

  新飞在做好家电主业的同时,还紧紧抓住“SARS”流行的时机,全力提速专用汽车项目与可视电话和税控机等高科技信息项目的建设及市场推广。仅四个月时间,就投资逾亿元,使以上三个项目的产品超速浮出水面。其中专用汽车和可视电话还在全国抗非典的战役中大显身手:刚出厂的新飞冷藏车满载急需的药品出现在小汤山医院等抗非典前线,新飞可视电话又装在了新乡市传染病医院和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隔离区……新飞既抓住了市场的机遇,又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李鸣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黎 明] 重爱轻友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一帘幽梦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