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10年前中国将超日本跻身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09:34 北方晨报

  “因为中国广告市场保持着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中国有望在2010年以前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尼尔森媒介研究亚太区董事长霍本德(Forrest L. Didier)日前在京如是说。也正因如此,尼尔森决定在中国大规模拓展其收视监测,以满足这个巨大的、尚在迅速发展中的广告市场的需求。

  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大陆的广告花费总额增长20%左右,达到100亿
美元。而这一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电视广告的增加。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广告市场却相对低迷,使中国在全球最大广告市场的排行榜上从2000年的第10位跃居到前5位之列。广告市场规模大致与德国和英国相当。

  尼尔森罗列如下,包括中国电视业的飞速发展和商业化进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等,正是这些原因使广告主们紧盯中国市场。

  霍本德称,尼尔森此次拓展将把中国的电视服务提升到与世界主要电视市场相当的水平。据了解,尼尔森此次将突飞猛进,业务扩展到100多个城市,并首次进行省网监测。拓展完成后的尼尔森,将占据中国电视广告花费整体的四分之三强。

  中国共有3.4亿多电视观众家庭户,超过800个电视台。而无论中国本土还是国外客户,越来越需要更系统的中国电视观众分析,并且得到世界水准的可靠的数据。而拥有相应的全球性资源、技术和实战经验的尼尔森似乎将是惟一一个能够在中国提供这样服务的公司。

  尼尔森在过去50年里一直是全球电视观众研究的领导者,在中国提供此项服务也已超过10年。在全球,它的广告资讯服务覆盖到70多个国家、85%的广告花费。(记者/郭淑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李翊君] 逆风顺风
·[郑秀文] 终身美丽
·[徐怀钰] 我是女生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