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会展业将步入恢复期 首个国际展会7月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国际商报》报道,7月3日,上海将迎来恢复大型活动后的首个国际性展会————国际烘焙展。随着上海不再限制举办大型活动,沪上会展业将逐步进入恢复期。对此,沪上会展业人士纷纷表示,下半年的展会正在积极筹备,上海会展业的前景看好。

  展会挤爆下半年“这是对展览业非常利好的消息。”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
理王晓鸣告诉记者。博华下半年在沪有两个较大的展会,分别是从6月挪到8月举行的中国国际物流展以及从6月挪到12月初举办的国际制药原料展,后者是一个以国外展商为主的展会。此外,还有9月份举行的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的国际家具展,以及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事展等多个国际性展会。

  “光大将举办恢复大型活动后上海的第一个国际性展会。”光大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3日举办的2003中国国际烘焙展览会,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展馆下半年的展会已基本排满,总计有近30个。

  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上交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化妆品、美容美发展览会以及中国电子博览会,面积都在3万平方米以上。明年的招展也已基本完成,总计有60个左右的展会。

  作为上海目前最大的展览场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董事副总经理王丽明告诉记者,非典过后的第一个展会将是从5月份移到8月14日举办的国际自行车展。8月份国际建材展、国际模具展等5个国际性展会。今年到年底已经排满,估计有20多个展会,连原本属于淡季的12月份也有展会安排。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邹勇飞表示,市政府取消对会展业的限制,对会展业的恢复和发展是件好事情。目前上海会展业正在积极筹备7月份以后的展会,6月底就可能安排几个本地展会。

  邹勇飞指出,遭遇非典的四、五月份,本是会展业的黄金季节,很多展览公司不得不把展会延期或取消。延期的展会都挤进了下半年。这样一来,下半年的展会密度要比上半年大得多。从协会的角度出发,提倡展览公司在双赢的前提下,将同类题材的展会资源整合,做强做大。

  毕竟从会展业的发展来看,展览项目甚至展览公司的购并将是一种趋势和方向。

  恢复信心最重要会展业的恢复,首先应从恢复人们的信心入手。王晓鸣认为,接下来的实际操作中,最为重要的是恢复参展商和观众的信心。对于整个行业而言,由于展览业正值幼稚期,经不起非典这样的风暴,所以短期内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这恰好给展览业一个非常好的反思时机:今后再遇到类似的突发性危机,如何来处理?

  王晓鸣表示,从长远看,上海抓住世博会的契机,将各种硬件进一步改善,将会吸引更多的展会到上海来举办。

  王丽明说,考虑到国际展会的恢复还会有一段时间,正在积极联络一些国际商会,比如说德国工商会,通过他们向国外展商宣传,上海是安全的。

  王丽明表示,虽然行业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但其前景还是非常看好,因为会展业与整体经济的发展关系非常紧密,而国家包括上海的经济仍在朝前发展。

  光大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对上海会展业的前景也表示了乐观的态度,同时指出展览业的恢复需要一个周期。估计全面恢复要到9月份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好心情
·[宋祖英] 辣妹子
·[林志颖] 稻草人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