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月底前需应诉电池专利案 一旦失败永久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3:31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王珍实习生王池琦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消息,针对美国对中国等国的无汞碱性电池展开的知识产权调查,中国相关的行业协会已经着手采取应对措施,并准备在6月28日之前交应诉状。

  商会28日前交应诉状

  据了解,中国出口美国的无汞碱性电池数量每年约为1亿多只,在中国电池年销量中的比例不算大。但是,如果中国企业不应诉,或者一旦应诉失败,美国将可能采取永久排斥令,使得中国生产的无汞碱性电池永久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正着手聘律师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人士昨天向记者指出,这是中国电池企业首次面临美国的知识产权调查,被列入调查名单的中国内地8家企业,均不会单独应诉,而由行业协会进行统一应诉。国家商务部、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以及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对此事极为重视,现已采取应对措施,聘请律师,写应诉状。按照规定,中国企业需在6月28日之前应诉。之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进行调查,调查将持续12至18个月。

  一旦失败永久出局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5月28日发布的公告,称将对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日本、新加坡和印尼的无汞碱性电池展开知识产权调查,这是美国劲量控股公司和EVEREADY电池公司依据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提出申诉而引起的。涉案的8家中国内地公司包括:福建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有限公司;长虹电池有限公司;广东正龙有限公司;广州虎头电池集团公司;宁波豹王电池有限公司;浙江三特电池有限公司;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